首页» IT互联网 » 优化缩略图组件timthumb.php

优化缩略图组件timthumb.php

in IT互联网 | 没有评论

以前提到过timThumb:PHP图片压缩裁剪程序。一直使用很愉快,但是近来服务器吃紧,不得不优化方方面面的程序节省资源。

由此便找到了timthumb.php生成缩略图的组件。

开启cache

TimThumb是有cache功能的,如果你的图片没有cached,请查看timthumb.php文件第45行左右

check_cache....

移除前面的#或//符号,这将使服务器响应时间加快5倍(100ms降低到20ms)。

修改cache目录

最好将cache目录设为网站上传目录(upload目录)(有人如此建议)。第35行:

$cache_dir = ‘./cache’;

计算timthumb.php文件所在目录深度,.将cache_dir设为../… /uploads/

设置最大压缩比

PNG图片的最后一个参数不是质量级别而是压缩级别。我们可以单独修改这个参数达到最大压缩比。

找到timthumb.php文件第174行左右

$quality = floor($quality * 0.09);

在下面添加:

$quality = 9;

加快图片的载入速度

你可以把以下规则添加进你的.htaccess文件中,可加速图片载入速度: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Rule .* – [E=HTTP_IF_MODIFIED_SINCE:%{HTTP:If-Modified-Since}]

RewriteRule .* – [E=HTTP_IF_NONE_MATCH:%{HTTP:If-None-Match}]

设置客户端缓存

将第317行左右的最大有效期设为:

header(“Cache-Control: max-age=315360000,public”);

下两行左右位置,设为:

header(“Expires: ” . gmdate(“D, d M Y H:i:s”, time() + 315360000) . “GMT”);

设置静态地址

将图片的动态地址改为静态地址也会加快服务器的响应速度。

最终测试优化效果没有上面说的那么夸张,不过也还可以,毕竟麻雀虽小也是肉啊。

转自:http://www.xixis.net/archives/optimization-timthumb-php.html

关键词: ,

还没有评论哦,赶快抢沙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