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互联网 » timThumb:PHP图片压缩裁剪程序

timThumb:PHP图片压缩裁剪程序

in IT互联网 | 没有评论

关于timthumb这个程序很早之前在研究WordPress主题的时候就有遇到过。timthumb是一个小型的PHP程序(只有一个timthumb.php文件),它能实现裁剪、缩放和重新设定图片尺寸等功能,支持jpg, png, gif三种文件格式。

timthumb的使用方法如下:scr=“/timthumb.php?scr=/images/pic.jpg&w=100&h=200&zc=1&q=80”。其中w是设定宽度为100px;h是设定高度为200px;zc是是否裁剪图片的设计(1为裁剪,0为不裁剪);q为图片压缩质量(默认75,取值为0-100)。

使用timthumb该注意的问题:

  1. 服务器要开启GD库。
  2. 程序会在同目录下生成cache文件夹用来存储生成的小图片,请将cache的权限设为“777”,timthumb.php所在的文件夹权限也设为”777”。
  3. 请使用绝对地址来表示原有图片,改程序不支持外链图片。
  4. 最好将规则写入.htaccess文件中。

关键词:

还没有评论哦,赶快抢沙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