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沉思录 » 跳槽,你准备好了吗?

跳槽,你准备好了吗?

in 沉思录 | 没有评论

你想跳槽吗?或者正坐在office抱怨公司这里不好,哪里不对,管理层过得悠哉悠哉,对创造利润的一线团队却支持甚少?或者公司总是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培训,天天开会却又感觉没啥用?或者公司为了提高积极性还举办了种种业务比赛,可是自己心里觉得只不过又是公司想赚钱的旗子,那些奖品要么没啥价值,要么就根本得不到云云……

相信,很多工作的人可能都会有上面的或者其他方面的一些抱怨或者想法,工作比以前越来越难开展,却越来越辛苦;或者文员类的同事,要么就是上司布置的任务又多又杂,要么就是同事怎么那么多东西都不懂,个个都过来询问,开会的时候都干嘛去了;就算你是主管,你也可能心里会有嘀咕,NND,那个人竟然爬的比我还快,又没有啥能力,不就是会巴结等等;甚至你是老板,你会想,MD,现在公司运转这么困难,下面那一堆人又不懂得理解,不是想走就是天天闹情绪,这日子咋个办哟?

经济危机下,公司肯定会面对比以前都要严峻的挑战,订单减少,客人要求又多,成本增加,人员流动快,而公司方面为了使员工不至于太人浮于事(因为订单少了,事情也变少了),往往会增加很多培训,或者召开很多会议,比如如何在经济不利的大环境下创造奇迹之类。还有就是极度的压缩成本,把一些可有可无的成本全部取消,比如出差从五星级降低到三星级,可以坐飞机的,尽量改汽车,以前管理很松的交通补贴,现在变得很是严格,但是又要保证一些核心的人员比如一些管理人员能够稳定留下来等等之类。

其实,这两个方面恰恰是相互影响的,正是由于公司的种种变动,让员工觉得公司越来越小气,对员工越来越抠门,但是对占很大头的管理层的成本却又视而不见,本来融洽和谐的公司氛围也慢慢变得勾心斗角,种种情况让员工觉得这个公司已经不是自己刚进来的模样了,觉得自己没有留下去的理由了,考虑在一个适当的时候辞职跳槽吧!

这个时候,我想问一句:跳槽,你准备好了吗?

上周去一家客户,刚好老板不在,只有三个外贸业务员在,坐了一会,老板打来电话,说:XXX,我感觉我那几个人状态不是很好,你看能不能帮我给他们讲点啥。我说好。其实,在那里坐一起喝茶不到5分钟就看出来了,几个人都没有啥状态,脸上一脸疲惫没有神采的样子,结合老板的电话,大概就知道这几个估计不想在这里干了。

于是,首先,我就直接告诉他们,说老板还是很关心大家,也感觉出你们最近精神不是很好,所以希望我跟大家聊聊天。然后就慢慢引导让他们说出自己目前的状况,觉得这里不够好之类,想换个地方发展。之间我跟他们交流了很多,我这里只拿出一点跟大家分享。

我说,大家都是打工的,都是为别人干活。在一家公司工作,只有符合自己的利益,自己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才会有动力去做,才会有劲头。所以,首先,在任何一个公司任何一个职位,你都需要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比如,刚毕业或者仅仅毕业一年的人,经验是他们最需要的,只要公司给他们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得以锻炼自由翱翔,一般就很满足了,哪怕工资不是很高也没有关系,只要自己能学到东西就可以了。

但是对毕业两到三年左右的朋友,可能想要的,就不仅仅是经验了,他需要最现实的东西,就是钱!这个时候需要谈恋爱,需要为以后的家庭考虑,可能朋友间的应酬也很多,或者父母的身体也慢慢不好了,都需要钱。但是如果你目前在这个位置还赚不到一定的钱,我想,你的目标可能是继续提自己的能力。

再到工作5到10年的,可能会选择一个可以让自己奋斗终生的事业或者职业,比如创业,比如在一家正规完善的企业一直往下做等等…

在任何阶段,你需要明确,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就永远没有自己的方向!

如果自己想要,但是又没有得到,想换工作,换地方,你需要问自己:跳槽,你准备好了吗?

跳槽这个动作,完全是个人决定了,没有那个公司会把刀架在你脖子上不让你走,你想走,绝对没有人能够拦住你,你只需要问自己,我真的一定要走么?或者自己的能力得不到展现,已经不适合在这个地方干了,那你准备好了吗?

如果跳到另外一家公司,甚至是同行业的公司,你能保证做的比现在好吗?

如果给你一个团队,你敢于接手吗?然后独立带领整个团队披荆斩浪?

如果给你10万,你敢花吗?你有想法或者有目标操作一个项目吗?不然现在就是直接给你10万块钱,你都不知道该花到什么地方。

再甚至,今天让你做公司的某个主管,你觉得自己能胜任吗?如果下面的同事希望你跟他一起去陪访客户,帮助他签约,你觉得自己够实力吗?

可能还有很多问题,如果对于这些问题,你都能回答YES!很好,你只需要放手一搏,不要在过于计较目前的得失,放心去拼搏,只有自己拼搏过,才知道自己究竟行不行,哪怕最后失败,我想,你学的东西跟你失去的一样多!如果有些问题的答案还是NO!或者不知道!,那我想,你还是在目前的工作岗位做好自己的跳槽前的准备吧!

某个周一例会上,主管讲了一个小故事,总结一句就是:做一天和尚,就好好撞一天钟!

关键词:

还没有评论哦,赶快抢沙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