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互联网 » 云图标签wp_tag_cloud()的使用详情

云图标签wp_tag_cloud()的使用详情

in IT互联网 | 没有评论

在写侧边栏标签云图缓存的过程中,到处找标签云图的函数说明无果,最终找到此文,全部问题解决,mark一下。

说明

该标签于WordPress 2.3版本投入使用,可在所谓的“标签云”中显示多个标签,所显示标签的大小取决于该标签的使用频率。WordPress 2.8中的wp_tag_cloud引入了taxonomy参数,使分类法被用作云的产生基础。这意味着,例如,你可以通过wp_tag_cloud向访 问者展示文章的分类云。

用法

<?php wp_tag_cloud( $args ); ?>

默认用法

 <?php $args = array(
    'smallest'  => 8,
    'largest'   => 22,
    'unit'      => 'pt',
    'number'    => 45,
    'format'    => 'flat',
    'separator' => 'n',
    'orderby'   => 'name',
    'order'     => 'ASC',
    'exclude'   => ,
    'include'   => ,
    'link'      => 'view',
    'taxonomy'  => 'post_tag',
    'echo'      => true ); ?>

默认情况下所显示的结果:

  • smallest —— 最小的标签(使用次数最少)显示大小为8
  • largest ——最大的标签(使用次数最多)显示大小为22
  • unit —— 最大值最小值的单位为’pt’
  • number —— 至多显示45个标签
  • format —— 以平面形式显示所有标签(标签之间用空格隔开)
  • separator —— 显示标签之间的空格
  • orderby —— 按名称为标签排序
  • order —— 以升序排列
  • exclude —— 不排除任何标签
  • include —— 包括所有标签
  • link —— 可视
  • taxonomy —— 用文章的标签作为云基础
  • echo —— 响应结果

参数

smallest

(整数)(可选)使用次数最少的标签的字号大小(单位由unit参数决定)

默认值:8

largest

(整数)(可选)使用次数最多的标签的字号大小(单位由unit参数决定)

默认值:22

unit

(字符串)(可选)对smallestlargest的值的测量单位。可以是任何CSS长度单位,如pt, px, em, %。

默认值:’pt’

number

(整数)(可选)显示在云中的实际标签数。(值为’0’时显示所有标签)

默认值:45

format

(字符串)(可选)所显示的云的格式。

  • ‘flat’ (默认值)标签被“separator”参数所定义的空格分隔
  • ‘list’ 标签与class=’wp-tag-cloud’ 共同在UL中
  • ‘array’ 标签在数组中,函数以数组方式返回标签云,以用在PHP中。注意:数组被返回,而非显示,引入于WordPress 2.5

separator

(字符串)(可选)标签之间的文本/空格。注意:该参数引入于WordPress 2.9

默认值:’/n’ (空格)

orderby

(字符串)(可选)标签的排列顺序。有效值包括:

  • ‘name’ (默认值)
  • ‘count’

order

(字符串)(可选)排列顺序(升序或降序)。有效值包括——必须大写:

  • ‘ASC’ ——默认值
  • ‘DESC’
  • ‘RAND’ —— 以任意顺序排列标签。注意:该标签引入于WordPress 2.5

exclude

(字符串)(可选)将要被排除的标签(term_id)的ID,各ID用逗号隔开。如 ‘exclude=5,27’表示不显示term_id为5或27的标签。默认值为不排除任何标签。

include

(字符串)(可选)要包含的标签(term_id)列表,各ID用逗号隔开。例如, ‘include=5,27’ 表示只显示term_id为5或27的标签。默认为包含所有链接。

link

(字符串)(可选)设置链接,允许编辑某个指定标签。注意:该标签引入于WordPress 2.7。有效值包括:

  • ‘view’ (默认值)
  • ‘edit’

taxonomy

(字符串)(可选)用以生成云的分类法。注意:该标签引入于WordPress2.8

  • ‘post_tag’ —— (默认值)将文章标签当作云的来源
  • ‘category’ —— 用文章分类生成云
  • ‘link_category’ —— 用链接分类目录生成云

echo

(布尔型)(可选)显示结果,或将结果保留在变量中。默认值为true(显示标签云)。注意:该标签引入于WordPress2.8。有效值包括:

  • 1 (true) —— 默认值
  • 0 (false)

示例

显示常用标签标题的云

<?php if ( function_exists(‘wp_tag_cloud’) ) : ?>
<li>
<h2>Popular Tags</h2>
<ul>
<?php wp_tag_cloud(‘smallest=8&largest=22’); ?>
</ul>
</li>
<?php endif; ?>

限制标签大小且以使用次数而非名称排列标签的云

<?php wp_tag_cloud('smallest=8&largest=22&number=30&orderby=count'); ?>

以数组形式返回云,但不显示

在变量$tag中包含标签云,以用在其它PHP代码中

 <?php $tag = wp_tag_cloud('format=array' );?>

创建标签存档

WordPress 2.3新增了一个显著功能——标签,wp_tag_cloud标签可用来展示一个标签存档索引。这就表示,访问者在显示标签云的页面上点击某个标签时,该标签所属的所有文章都会展示在页面上。根据模板层级,如果tag.php模板不存在,那么就使用archives.php模板。通过tag,php模板你可以自定义标签存档索引的样式,为方便导航,模板会在最上方包含标签云。

要将标签云显示在模板上方,你需要将一个新模板添加到主题文件中。模板模板层级中有相关介绍。基础步骤包括:

1. 用下面的内容创建一个文件,命名为tag.php

2. 将新文件上传到主题目录下

3. 如果你希望在页面导航中加入一个指向标签索引的链接,可进行第三步骤,否则点击某个标签时会使用新模板。

  • 用新模板新建一个空白页面,将页面命名为标签存档索引。

对第三步的进一步阐述:

WordPress可为不同页面使用不同页面模板。在页面>添加新页面界面的最下方(或是侧边栏,取决于你安装的WordPress版本)有一个名为“页面模板”的下拉式菜单。你可以在这里选择显示某个页面所用的模板。

<?php /*
Template Name: Tag Archive
*/ ?>
<div>
<?php get_header(); ?>
<h2>Tag Archive</h2>
<?php wp_tag_cloud(”); ?>
<div>
<div><?php next_posts_link(‘? Older Entries’) ?></div>
<div><?php previous_posts_link(‘Newer Entries ?’) ?></div>
</div>
<?php if (have_posts()) : ?>
<?php while (have_posts()) : the_post(); ?>
<h2><a href=”<?php the_permalink() ?>” rel=”bookmark” title=”Permanent Link to <?php the_title(); ?>”><?php the_title(); ?></a></h2>
<div>
<?php the_content(‘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
</div>

<?php endwhile; ?>
<?php endif; ?>
</div>
<?php get_footer(); ?>

注意,模板还没有添加样式。通过查看single.php主题文件可以了解你的主题所用的结构。

修改记录

  • WordPress 2.9:新增separator参数
  • WordPress 2.8:新增taxonomy参数与echo参数
  • WordPress 2.7:新增link参数
  • WordPress 2.5
    • 在order参数下新增’RAND’顺序
    • format=array 返回数组
  • 该标签始见于 Worder 2.3

转载自:http://www.wordpress.la/codex-%E6%A8%A1%E6%9D%BF%E6%A0%87%E7%AD%BE-wp_tag_cloud%28%29.html

关键词: ,,,

还没有评论哦,赶快抢沙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