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互联网 » 奇怪的CCTV,可怜的CCTV

奇怪的CCTV,可怜的CCTV

in IT互联网 | 没有评论
文章目录

看到标题不要惊讶,也表鸡冻,本文观点只涉及CCTV的网络技术层面,无他。事发于2010.7.16,早上忽然心血来潮,想看下早间新闻不料却蓦然发现cctv网址变成了cntv,模样也是大变,因对CCTV的数次默默改版习以为常,遂继续浏览,却不想事故发生!

1.奇怪的cctv:改版超级频繁,不能与时俱进。

 

    余作为一热血爱国青年(或者中年)对CCTV还是很有好感的, 好歹也算是中国的脸面之一。但是却对其屡次悄无声息的改版极其不适应。毫无疑问也不容置疑的是TV(下文中CCTV“简写”为TV)的每次改版都“大气”而且“好看”,对此吾深有体会,原因是大学期间曾经模仿过TV的版面做了个网站,得到了无数人的夸奖,大家一致认同其“大气”而且“好看”,遂对TV好感倍增,经常闲的蛋疼就去溜达溜达,也由此发现了TV改版之频繁简直世间罕见。

    敝人算是对UE注意较早的互联网从业人员之一(小得意一下^_^),却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走上用户体验设计师这条道。以TV的历次改版来看,TV的设计师对UE貌似是不怎么在乎的,每次都是大大导航,密密麻麻的菜单,还有变来变去的菜单排序。以我纵横互联网这么多年的经验看来这么干实在没有理由。至于后来,整个互联网都开始使用层(DIV)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TV还是和坚持表格套表格,这个技术实在是不复杂的,以TV的人力物力无安全可以赶在浪潮之巅,但是她选择了停滞。至于什么SEO,窃以为TV的技术人员压根就不屑一顾的。至此吾也就放弃了对TV版面的“热爱”,转投国外。

空口无凭,有图为证:

 

2.可怜的CCTV:用户体验差到了极点,直播客户端无法使用。

 

  好说歹说咱还得上不是,所以吾还是耐着性子继续看,如今的页面终于跟上了时代步伐,页面用了“层”技术,加载速度快了很多的说,看图先:

  首先看菜单:“爱布谷”和“爱西柚”?是什么东西你倒是给个提示啊。CBox客户端又是什么?  为了推广新产品的品牌知名度菜单上的“爱布谷”和“爱西柚”就保留吧,但是客户端这个东西还是说明的好吧。

  其次是左侧导航为什么字体比其他的标题小一号呢?明明左侧底部还是空余的……也罢也罢……

  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我还是下载了CBox客户端,毕竟咱还得看直播不是。但是不幸的是,悲剧发生了。CBox客户端竟然不支持win7的操作系统-具体情况是:能安装但提示不兼容,但是网页播放却没办法播放,苍天啊大地啊你这不是玩我么。

  以吾做技术总监二十多年(连做加不做)的经验,我实在是不明白TV技术总监的思想,难道因为Win7的用户少就放弃了?吾有一网站日IP万余,据统计来看Win7的用户比例大约15%左右,TV的总监真是有魄力竟然直接放弃15%的用户,我想除了TV也不会有谁有这么大手笔。

最后是可怜的我,竟然向TV投了无数次简历,次次都如石沉大海啊。有点酸葡萄的意味了,收尾吧。

关键词: ,,

还没有评论哦,赶快抢沙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